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后里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西屯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南區長清冠胸痛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長清冠後遺癥-中醫推薦門診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清水新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新鮮魚最好單獨蒸吃,或瓦鍋煮吃,不撒鹽,不放油,吃的是魚的正味。當然,吃時澆上或蘸點自己配制的姜蔥蒜的香油醬油,也不錯。深海魚做魚生、腌魚,是最粗暴的吃法,口感也最直接。說到魚干,加姜絲蒸肉,煮腩肉生蒜,味道也很好……不同的食材搭配,可以演繹出不同的風情。在所有以魚制作的美食中,魚干咸飯是我最深重的念想。 南方的寒冬料峭,印象中只有小時候有。嗖嗖寒風中最暖的是火爐,最吊胃口的是火爐上那一瓦鍋正冒著香氣的魚干咸飯。 那時,一日三餐,做飯仿佛是母親的專利。只有做魚干咸飯時,父親大人才近庖廚一次,嚴格來說,他連廚房都沒進去。天特冷,火爐就放在廳里,供烤火取暖,也因天特冷,父親不用外出忙碌,才做魚干咸飯。聽到這個好消息,我們幾姐弟馬上丟下手頭的事,圍著火爐,爭取機會幫忙。實際有什么忙可幫呢?只是想靠火爐更近,靠飯香更近。 父親就著放在廳里的火爐,擱上大瓦鍋,放上淘好的大米,等煮開一會兒,飯面冒點時,放紅魚干、臘肉,澆上白酒,小火悶透。紅魚干、臘肉都是父親自制掛在天井屋檐下風干的珍品。 獨特的飯香從鍋蓋邊縫霸道地飄出,飯好后多燜一會兒的時候,是最興奮也是最難熬的時候,連氤氳水氣也帶有魔力,吸引我們不自覺地端著小碗等在旁邊。每人分一碗,呵著熱氣,圍著火爐吃,每一顆米粒充分包裹著魚香、肉香、油香、酒香,可以吃到黏滑咸香的咸飯和久違的“珍品”,那種滿足感可以說是瞬間爆表,這也算是當年天寒地凍時的土豪餐了。等飯盛得差不多時,用小鏟子刮鍋底鍋邊,油亮焦黃的鍋巴片片剝落,拿在手里吃,使勁地咬得“嘎嘎”響。 我從小就喜歡魚干咸飯,百吃不厭,聞其香就足以讓我垂涎欲滴,吃起來更是奮不顧身,每每務必吃光,才大呼過癮。 長大了離開了家,偶爾還吃到父親做的魚干咸飯,雖用上了煤氣爐,但父親做這道飯時,還保持著柴火燒、瓦鍋煮的地道操作。慢慢地這樣的機會卻越來越少。 后來在外行走,才知道,在很多地方這個咸飯是非常家常的東西。但凡逮住機會,總要試試。 如晉江咸飯菜譜的內容非常隨意,飯里可以加的東西相當多,一般是肉與干海鮮,還有各種蔬菜的搭配。現在他們很多時候都是為了消除家里吃不完的肉才做這道飯的。閩南人在飲食上有著他們獨特的本土文化和習慣,香噴噴的咸飯只是閩南的特色主食之一,一日三餐,白干飯、咸稀飯、面線糊、炒米粉、鹵生面等平分了咸飯的出鏡率。當然,初時閩南咸飯也是重大節日里的主角。現在大街小巷仍有許多咸飯店,可見當地人對咸飯的喜愛程度。吃了當地號稱最好吃的咸飯,姜母鴨去骨留肉加魚干和湯一起做,吃的時候淋上紅蔥油,加斜切絲的大蒜葉,再加一勺自制甜辣醬,大家直呼好吃,我卻覺得名不副實。 如果說咸飯普遍有重口味的氣質,我如今口味已經“改邪歸正”了,也試過清淡點的上海湯泡飯,試過像日劇《深夜食堂》里面的茶泡飯,咸的、淡的,都含有我喜歡的魚元素在內,為何留在我心中的還是那一碗魚干咸飯的味道? 最奢侈的天津羊肉咸飯也沒有改變我口味的固執,但與咸飯有關的“溜縫”一詞卻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天津,人們飯后喜歡喝點稀的,就是把咸飯粥熬得稀稀的,他們認為可以做為飯后“溜縫”之用。“溜縫”本來是建筑方面的一個詞,用在此恰到好處地解釋了其作用,就是說我們吃的食物在胃中有縫隙,恰好用此粥將縫隙填滿。 回酒店的路上,我似乎找到了答案,固執的口味如燒紅的烙鐵,留在身上的烙印總是隱隱地痛,揮之不去的是父親細心的準備和煙熏火烤的制作過程,包含了他惦記我飲食愛好又不擅于表達的深沉。原來,心中的那碗魚干咸飯一直起到一種情感上的“溜縫”作用。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婆婆回老家一個半月了,這一個半月也在不知不覺中度過,雖然比婆婆在的時候花更多的精力陪娃,但是突然發現娃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懂事。 大概是前半個月,老公要加班,我帶娃回到家,剛進家門,平常都是我從門旁邊的柜子里拿出拖鞋,然后給娃換上,那天娃突然自己主動去開鞋柜門,先拿出我的拖鞋,跑到我面前,說媽媽換鞋,我當時愣了半天沒有反應過來,娃看我沒反應喊了我一聲說媽媽你太辛苦了,我以后要每天回家給你拿拖鞋,我很感動。娃看我換好鞋自己再去把鞋換了,然后把我和他自己的鞋拿到陽臺的鞋柜子上通風,接著就自己主動去衛生間用洗手液洗手。 上周末我晚上在家剛要洗碗,感覺自己不太舒服,沒什么力氣,自己去倒杯水喝喝,正坐在沙發上看動畫片的兒子看我沒洗完碗就出來了,問我媽媽你怎么不去洗碗,我說媽媽有點頭暈。娃立刻跑了過來摸了摸我的額頭,很正式地說媽媽你的頭好燙,然后迅速跑到書房的第一層抽屜里拿出體溫計,遞給我,讓我量體溫。還說媽媽你不要害怕,坐下來歇會吧,等爸爸回來我們一起陪你去看醫生,還安慰我說抽血的時候不要害怕哦,我在你旁邊。雖然當時體溫計量出來都快三十八攝氏度了,可我聽到娃的話一點都不覺得頭痛,為娃的懂事而感到欣慰。 還有一次,我和娃一起去逛商場,準備給娃買一雙鞋,試了大小過后付完錢準備回家,娃突然跟我說謝謝媽媽,接著說媽媽等我長大了我也給你買你喜歡的鞋,我笑了笑說了聲謝謝你噢。 像這種感動的瞬間還有很多。以前老是在想娃什么時候才會懂事,每天除了工作其他時間都是在陪娃,這樣到底值不值得,當娃在不知不覺中變懂事,突然感覺自己花在娃身上的精力沒有白費,娃變得懂事,更加有愛,陪伴娃成長一切都值得。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台中梧棲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台中清水長清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台中神岡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台中霧峰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台中神岡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 台中北區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 台中北區長清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t62ezy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