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南屯長清冠嗅味覺失靈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霧峰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神岡長清冠焦慮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西屯新冠後遺癥中醫推薦門診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大肚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在記憶的海洋中,有一片最美的星空,它像天邊的彩虹一樣,五彩斑斕,它像天空中耀眼的星星,永遠那么美麗,那么值得留戀。 我小時候在鄉下爺爺姥姥家,跟著爺爺去挖野菜、釣小魚,田野里的野菜那么多、那么密,爺爺一個個地教我認識這些野菜,這是什么?那又是什么?雖然我聽得稀里糊涂的,但是很開心。去挖野菜了,我帶著小籃子、小鏟子跟著爺爺歡快地去田野里挖野菜,一路上我開心地哼著歌,枝頭上的小鳥也在歡快地歌唱,似乎也很開心。藍藍的天空,綠綠的麥田,平坦的小徑,路邊開滿了花朵,白色、黃色、紫色,它們隨風擺動著,似乎在歡迎我們的到來,一切是那么美,那么自然。我跟著爺爺來到一片長滿野菜的田野上,爺爺先一個個指給我看,這是薺菜,它長得像花,綠綠的葉子呈鋸齒形狀,開著白色小花。然后我就一直找開白色小花的野菜,好不容易發現一棵薺菜,我拿起鏟子把它的根挖掉,然后小心翼翼地放進籃子里,一顆、兩顆、三顆、整個過程都是那么歡快,那么完美。不知不覺中,我的籃子已經滿了,這時我才戀戀不舍地離開那片田野。 記得還有一次,我跟著爺爺去小河邊釣魚。小河里的水清涼清涼的,能清晰地看見水底的石頭,那里的魚兒可多了,有紅色背脊的魚,黃色背脊的魚,斑點背脊的魚,個個都很肥美呢。我拿起魚竿拎起小水桶,在小河旁邊的一棵柳樹下找了一個地方,然后放上魚餌,把魚竿小心翼翼地投入水中,屏住呼吸,緊緊地盯著魚竿,過了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仿佛過了很長時 間,“魚兒怎么還不上鉤呢?”我正著急,突然我發現魚竿動了一下,有魚上鉤了,在爺爺的幫助下提取魚竿,釣上了一條大魚,我很興奮,把小魚放在水桶里,又換上魚餌,重新投入到釣魚之中去……天色漸漸晚了,爺爺告訴我,我們該回家了,這時我才發覺天已經黑了,我拎起小水桶滿載而歸地回了家。 童年的時光是短暫的,但是它是五彩的,令人難忘的,令人留戀的,童年的趣事,會永遠烙印在我心中。 >>>更多美文:qq經典日志

結婚后,我和婆婆總是矛盾不斷,老公就像一塊“雙面膠”,兩面忙乎,既要聽我抱怨婆婆、跟我解釋婆婆的好,又要聽婆婆數落我、在婆婆面前強調我的優點。看著他忙前忙后,我又好氣又好笑,又有點心疼他,但不知道此事何解。我向表姐討教,表姐說:“一邊是親媽,一邊是愛人,男人只能做‘雙面膠’,那是他義不容辭的責任,沒事。” 那天,我和婆婆又吵架了。原因是我幫女兒洗澡,發現大熱天,她竟然穿了三條厚褲子,我一看就來火了,沖著外面吼:“二十七八攝氏度,人家都短衣短袖了,孩子還穿這么多,要熱死她呀。”婆婆聽見了,反駁道:“早上還是陰天,誰知道太陽一下子就出來了,火辣辣的。穿三條怎么了?我都穿三條。”我嫌婆婆聲音大,說話像吵架一樣,婆婆說她這些年都是這樣的,不可能為了我改變,而且也改不了,就這樣爭論了一晚上。 老公回家后,跟我說:“我媽嗓門是大,這么多年,她是改不過來了,你就遷就著點。好聽的,你就聽,不好聽的,你就一只耳朵進,一只耳朵出,別放心上。”我知道,婆婆肯定是告我狀了,我又委屈又難過,說:“等我們有錢了,就搬出去住。你媽太不好相處了,說話像吵架一樣,跟她住一起,累人。”老公說:“哪有錢換房子?養兩個孩子就夠累的了。”看他無動于衷,我氣極,沖他吼道:“就你沒本事,看人家都不跟婆婆一起住,就我命不好,要跟老人住一起。” 那天晚上,老公這塊“雙面膠”黏性并不夠強,而且,他好像身心疲憊。深夜,我聽見他講夢話,一會兒說:“媽,你別放心上,大人不計小人過,她就是說說而已。”說誰小人呢?我踢他一腳,他翻過身又睡了,一會他又嚷嚷開了:“老婆,媽這輩子就這嗓門,我都習慣了,跟了我,你要慢慢習慣。” 第二天,他開車去上班,因為沒睡好,差點撞到人,上班精力也不集中,畫錯了圖,挨了好一頓訓。他告訴我和婆婆,婆婆后悔不迭,我心有余悸。我開始反省自己,不該給他添亂,不該讓他操心,我決定以后再也不讓他做“雙面膠”了,我和婆婆的事情就讓我們兩個彼此化解吧。 老媽說:“你婆婆人不錯,那幾年幫你帶孩子,吃沒吃好,睡沒睡好,人瘦得像皮包骨,也沒吱一聲。你多想想她的好處,就好相處了。”我想想也是,當年婆婆幫我們帶著兩個孩子,真的是很辛苦,可她從沒有跟我們說過一個怨字。那時,我還說要好好待婆婆呢,可怎么一轉身就忘了。我決定,不跟婆婆計較了,管她是不是高音喇叭,權把它當習慣。說來也怪,習慣就成自然了。 現在,我和婆婆其樂融融地生活在一起,老公再也不需要當“雙面膠”了。閑時,老公還開著車帶我和婆婆去看風景,老公大言不慚地說,這是他最理想的生活,這輩子,他知足而快樂。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台中潭子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台中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神岡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石岡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台中太平長新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清水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台中沙鹿新冠後遺症疲勞

arrow
arrow

    t62ezy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